我院开展新生党课培训

  张鸿飞        2023-10-18        41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党教育工作,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纽扣”,1017日下午,我院在第五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党课培训。

学院党委书记王红星为新生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发展流程,分析申请入党材料中的常见问题,结合实例生动形象地对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明确了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各环节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王红星要求同学们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要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育之恩、感谢朋友的帮助之恩,感谢党的培养教育之恩;要慎思明辨,感悟生命价值,思考人生意义,弘扬主旋律,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通过此次新生党课培训,不仅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也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作为党和国家的接班人,应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与生活当中!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