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团课培训(三)

  张鸿飞        2023-10-26        10

 1025日下午,我院于生科楼106会议室召开团课培训(三)。本次培训由党委副书记武安泉主持,2023年秋季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培训。

团课伊始,武安泉同大家一起回顾了上一次团课的内容并从上次谈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团员的殷切期望入题。同时,武安泉指出在新征程上,同学们应敢于担当,忠于国家,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武安泉以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中心,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接着,武安泉谈到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刻领会国家的发展需求和民族复兴的重要性。

最后,武安泉强调中国要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就必须建成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从零到一的突破。这需要我们从源头和基础上解决问题,做到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技强国与教育强国共同发展。

此次团课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还提高了同学们在政治和思想上的觉悟,更展现了我院对团员发展的重视程度及对团员的殷切期望。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