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t365在线登录入口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决赛

  张鸿飞        2023-12-02        11

121日下午,我院于生科楼106会议室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决赛。我院党委副书记武安泉,副院长杨同文,唐跃辉老师,盛东峰老师,辅导员位会连、王晨、候红存、张芳芳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

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5名选手进入决赛。此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其中包括“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15名选手根据赛前抽签顺序进行汇报。在“主题陈述”环节中,选手就自己所学的专业及专业就业环境进行深度分析,并利用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MBTI职业性格测试对个人的性格特点及适合的职业方向进行分析。在职业规划中,选手们将个人的职业发展目标与所学专业和个人特质紧密结合,并与国家、社会的发展需求相联系。第二环节“评委提问”,评委们针对选手们的汇报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并为选手们提出宝贵的规划建议。同时,评委们为选手们指出生涯规划中容易出现的误区,指明未来发展的方向,使选手们受益匪浅。最后,武安泉对此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肯定了选手的现场表现,并希望同学们在未来求职过程中能始终牢记职业初心,脚踏实地,在今后的职业选择中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和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的开展,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热情和兴趣,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拓展视野的平台。同时,我院也将继续加强职业规划教育,努力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更多学生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